你是花錢了,但真的買到安全了嗎?

外面市售款的騎車護具百百種,每個消費者都抱著花錢買安全的想法來操作。但是,你真的知道怎麼挑嗎?
這時,有人就會說,裝備挑貴的買準沒錯!
但是,比較貴的一定比便宜的好嗎?
再來是,網路上的大神們都說要買CE認證過的護具,真的這麼簡單嗎?
小編歸納出一些小技巧,讓大家買起來更安心。

2017年開始,歐盟開始更新防摔衣服類產品的標準,其新標準為EN 17092:2017

EN 17092:2017是新發布的摩托車防摔衣標準。 涵蓋了防摔衣,包括一件式和兩件式的防摔衣,以及夾克和褲子。 它分為六個部分。 第1類介紹了測試方法,第2至6節詳細介紹了“ AAA”,“ AA”,“ A”,“ B”和“ C”類服裝的要求

相較於EN 13595 ; prEN17092測試區域從之前的4區改為3區,且有5個測試等級。

AAA:適合賽事,耐磨性要求如下
在1區以相當於120km/hr情形耐受4秒
在2區以相當於75km/hr形耐受2秒
在3區以相當於45km/hr形耐受12秒

AA:適合旅跑用途,耐磨性要求如下
在1區以相當於70km/hr情形耐受2秒
在2區以相當於45km/hr形耐受1秒
在3區以相當於25km/hr形耐受0.5秒

A:適合都市街道,耐磨性要求如下
在1區以相當於45km/hr情形耐受1秒
在2區以相當於25km/hr形耐受0.5秒

B:與A相同,但不需護具

C:為具有加厚襯墊處理的衣物,如具有網織的越野服

 

如果您購買的圖示出現如上圖,你就可以解讀成:

(左一):此款受過的認證為ce17092-4 ;  A級認證 ; 受過時速五十公里的速度下摩擦五秒鐘的測試
(中間):此款受過的認證為ce17092-2 ;  AA級認證 ; 受過時速七十五公里的速度下摩擦五秒鐘的測試
(右一):此款受過的認證為ce17092-2 ;  AAA級認證 ; 受過時速一百二十公里的速度下摩擦五秒鐘的測試

而且,以上這些還是只是單純對防摔衣外層做的測試,內部的護具又是另外一件事了,買到裡外都有認證的護具才能擁有完整的保護性。

認明真正的歐盟CE認證,不是看到C跟E就瞎買啊!
但市面上充斥不正規的CE圖示,今天就作個簡單的介紹,讓大家認識真正符合標準,具公信力的CE認證到底怎麼辨識!
首先,最重要的一定要說三遍!
‼不是看到C和E就是CE安全認證!那是歐盟商品(安全、健康、環保)的認證
‼不是看到C和E就是CE安全認證!那是歐盟商品(安全、健康、環保)的認證

‼不是看到C和E就是CE安全認證!那是歐盟商品(安全、健康、環保)的認證

有CE這兩個英文只表示用這個產品不會危害使用者的身體健康,完全跟摔車保護性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再被不良廠商或店家誤導了!

而正規的『CE摩托車騎士個人防護裝備』則是有嚴謹的圖示的,下面把各項產品的CE摩托車騎士個人防護裝備標準列舉出來:

EN 1621-1:身體護具標準,適用肩膀、手肘、髖部、膝蓋脛骨等部位。
EN 1621-2:身體護具標準,適用背部護具。
EN 1621-3:身體護具標準,適用胸部護具。
EN 1621-4:身體護具標準,適用背部安全氣囊。
無論是哪種摩托車裝備的防護標準,它們的共通點就是:一定有個機車騎士的圖案在框框內。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要說三次的重點:
CE安安全防護認證一定要標示在產品本身上面,無論是用印刷、織標、還是開模直接做在上面。
‼在包裝上的標示都不是真的‼
‼在包裝上的標示都不是真的‼
‼在包裝上的標示都不是真的‼

  1. 這圖示代表的是護具用途,機車騎士用護具必定有這圖案。
  2. 第一個英文代表部位代號,TYPE B定義為大人用(尺寸大),TYPE A定義為兒童用(尺寸小),以示範圖來說,該護具為大人肘部或兒童膝部護具。
    (S:肩部、E:肘部、H:臀部、K:膝部、L:脛骨、K+L:膝部脛骨、C:胸部、FB:全背部、CB:中背部、LB:下背部)
  3. 通過的等級,2即是Level 2
  4. 通過高溫測試,因為是選擇的非必要測試,所以有可能空白。
  5. 通過低溫測試,因為是選擇的非必要測試,所以有可能空白。

 

以上是小編幫各位整理出的簡易版本的防摔衣服類跟護具的認證及一些相關小知識,希望大家在消費的當下能夠更了解到底買了什麼。也不要再有一些錯誤的觀念,比如說某一品牌的護具賣的比較貴就是比較好,只要是相同認證等級的產品,就代表他們擁有相同的保護性,只是品牌或是材質上的不同,至於值不值得購買,那就看你們本身的喜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