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I RX-7X KIYONARI 清成龍一 選手彩繪 新品開箱

“清成龍一棄SHOEI轉投ARAI懷抱”
 

當我看到報導的標題時,內心掀起了不小的波瀾,因為小編本人也收藏著一顆Shoei X-12 清成龍一的選手彩繪日本籍的清成龍一選手自1988年出道以來, 一直在全日本GP活躍著,2003年也騎著RC211V參加過MOTOGP的比賽,清成龍一使用”龍” 為主視覺的彩繪塗裝SHOEI安全帽,相信大多數的朋友都不陌生,尤其是Shoei所推出的Kiyonari 選手彩繪,無論是早期的X-11還是近年剛停產X-12想必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但這經典的水墨龍紋恐怕將成為絕響,無法延續至X-14上。

2016年底時清成龍一退出英國BSB車及摩托車賽事,將重心轉回日本國內賽事,而安全帽的贊助廠商也由合作多的Shoei換成了另一間知名廠商Arai,這是清成龍一首次與Arai合作
這位屆齡35歲的老將,去年在英國BSB賽事的成績一路由前年的第二名,一路滑落至第二十名,因此遭到車隊解聘,據傳Shoei以此為由計畫將減少簽約金20%,清成龍一也是因為這樣才憤而轉投Arai,但無論事實為何,我們還是期待這位沙場老將能夠走出陰霾,再創高峰。

清成龍一結束了與Shoei多年的合作關係,轉投Arai懷抱,而Arai也承諾將會在短時間內發表Kiyonari的轉屬彩繪,事隔不到一個月,清成龍一就戴著全新的RX-7X登上了鈴鹿賽道,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Arai是如何詮釋這經典的水墨龍紋吧。Arai的彩繪主題與Shoei基本上大同小異,但風格卻有著非常大的差異,Arai全頂彩繪使用國畫的潑墨技法呈現,利用墨色的濃淡深淺堆疊出層次,在墨跡中勾勒出龍的形體,雖不如Shoei的風格般精雕細琢,但以這種寫意的呈現手法反倒使得整幅彩繪更有氣勢。



2019.08.14更新速報,選手彩繪版本為白底黑龍彩繪,一般市售花色為黑底白龍,不過實體還是非常的精緻,各位龍迷千萬不要錯過阿!!